English

和“的哥”说两会

2001-03-05 来源:光明日报 ●本报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

上午10:25,“打的”到内蒙古代表团住地鸿翔大厦采访。

挂在胸前的采访人大记者证吸引了“的哥”,他不时地回头瞅我,问:“这么重要的会,吃得特好吧?”我回答:“吃自助餐。”自助餐,而且基本上属粗茶淡饭类。听我介绍后,“的哥”一再点头,说:“还行,还行。”

“的”拐过一个弯,路不再那么拥挤了,“的哥”的话匣子正式打开,问题一个接一个,诸如“你亲眼见过朱镕基吗?”,“来的代表都是些干什么的?”……他还想到现场看一看人民代表大会是怎么个开法。

“的哥”告诉我,这几天他周围的人谈论“两会”的特多。“的哥”希望代表能对城市交通搞个议案。他记不得电视播的一个外国城市叫什么名字了,那个城市公交道路特发达,公交车走路中间,跑起来特别快,交通问题很快被解决了,比修地铁不知要省多少钱。他期望的那个议案就叫“大力发展公交道路的议案”。

“打的”费花了38元,关于“两会”的故事和“议案”听了好几个。我下了车,不料“的哥”也下了车,非要给我讲“最后一个议案”不可……

本报北京3月4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